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王力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构建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26:16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王力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构建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

  11月9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管人才,打造与玉溪发展相匹配的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潘玉良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联系专家选拔管理服务办法》《2022年企业自主评价认定高层次人才入选建议名单》和“兴玉英才支持计划”各专项入选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人才计划迭代升级后开展评审工作的第一年,申报数量、教育医疗人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力度等都有大幅提升,产业人才支持范围也有扩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强化“一把手”抓人才的责任和意识、服务玉溪发展、政策制度创新上都有了新进展,全市人才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王力强调,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自身看、跳出玉溪看玉溪,全面准确认识玉溪的人才现状,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正确方向,厘清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王力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积极构建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围绕打造“高端人才在云南宜业宜居第一目标城市”,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上有新探索,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要找准工作突破点,重点发力、形成合力。在人才和团队引进上有新路径,用好玉溪“特色”,在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上突出“精准”。在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上有宽视野,以高端化、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为方向,大力引进一批“大院大所大企大校”到玉溪。在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上有实招,发展全市人才“雁阵格局”,构建人才服务综合保障体系,围绕昆玉协同开展多维度的人才协同。在统筹协调督促上有硬招,各级党委(党组)、市委人才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全市人才工作。

  王力指出,做好玉溪人才工作,就是要抛出“橄榄枝”,让每一位人才都感受到玉溪满满的真心诚意;种下“梧桐树”,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在玉溪找到适合的事业平台;搭好“英雄台”,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够人尽其用、尽展其才;当好“后勤部”,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够享受到全链条的精准服务;打好“亲情牌”,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尊才爱才用才在玉溪大地蔚然成风。

  梁栋、王美荣、陈静、柳洪、马亚东参加会议。(记者 夏娜)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