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烟叶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7:16: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全市烟叶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全力推动玉溪烟叶工作迈上新台阶

11月10日,全市烟叶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烟叶生产工作。市委书记王力与基层烟农代表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强调,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加快建立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全力推动玉溪烟叶生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上,来自全市各地的一线烟叶生产工作者逐一发言。他们当中,有乡(镇)党委政府、村委会代表,也有种烟主体、烘烤业主代表。大家围绕流转土地种烟、培育新型种植主体、开展商品化烘烤服务、稳定核心烟区等不同角度汇报烟叶生产工作的成绩、经验和做法。市烟草专卖局、红塔集团分析了当前烟草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

王力认真倾听大家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烟叶生产战线上的广大干部、广大烟农表示衷心感谢。王力指出,各县(市、区)在抓烟叶工作的过程中要践行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要多听多学一线做法,真正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索路径、总结经验。

“市委、市政府的态度很明确,烟草是玉溪的支柱产业。在玉溪,不重视烟草产业就是不重视经济发展,抓不好烟草产业就是不懂经济工作,抓不好烟草产业就算不上合格的领导。”王力指出,客观看待玉溪烟叶生产工作,存在着传统烟叶生产方式急需转型、烟叶生产不平衡等问题。在新赛道上,需要全市上下更加坚定信心,大踏步奋斗,以改革创新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扬优势,共同做好玉溪烟叶生产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

就做好明年烟叶生产工作,王力强调,要充分认识烟叶生产收入增加对群众的重大意义,早布置、早安排,抓好烟叶生产质量,对广大烟农负责。要把抓特色品种作为工作战略,继续发挥好新型主体的基石作用,抓好节令生产,突出科技力量。要通过规模化种植,提升标准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提升烟叶质量,使烟农持续增收。要继续推进土地流转,继续培育一批新的种烟大户、新的主体。在农业生产方式上要作出转变,建立现代农业服务体系,打造以烟为主的综合服务体系和烟草基础设施建设新模式,让烟农能够轻松种烟、扩大种烟、放心种烟、种烟致富,让更多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让“小农户”跟得上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步伐。

王力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市、县、乡、村四级干部要把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在烟叶生产上发挥好,吃透政策精神,宣传发动好和组织带领好广大烟农,并培养出更多懂烟爱烟、懂产业懂生产的基层干部。红塔集团、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大烟叶生产的资金投入、设施建设、技术推广等工作力度,多方合力共同使玉溪烟区更稳、烟叶更优、烟农更富。

潘玉良、聂涛、段登位、李洪云出席会议。(李晓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