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玉溪江川:星云湖畔中山杉 色彩斑斓醉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0:34:45  来源: 云南网

  初冬时节,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湖畔的中山杉在不知不觉中渐次换上妆容,变幻出缤纷绚烂的色彩,与湛蓝天空和碧绿湖水融为一体,宛如一幅匠心独具的画卷。

  初冬的阳光像是一层滤镜,从高空俯瞰,一行行中山杉犹如挺立的星云湖卫兵,不同的树龄构成别样的色块,充满风情。

  走近欣赏,一棵棵中山杉直指云天,深红、浅红、墨绿多种色彩交织在一起,美不胜收。暖暖的阳光透过树叶隙间,光影陆离,缤纷斑斓,让人沉醉。

  市民陈静敏说:“这些树一年四季的颜色是非常漂亮的,有绿的时候,有黄的时候,有红的时候,尤其是到冬天我们就会看到这种发红的颜色,非常漂亮。”

  在星云湖南岸的生态廊道,道路两旁的一排排中山杉绿中有黄、黄中有红,将整条道路装扮得犹如一条时光隧道一般,演绎着别样的冬日温情。穿行其间,步步皆风景。待到冬意更浓,星云湖畔的中山杉将层林尽染,如天边流霞。

  保山游客寸喜梅说:“星云湖太美了,特别是这些树衬得这个湖五彩斑斓的,在湖边走走,心情非常闲适,江川人民太幸福了。

  据了解,星云湖畔共有10万多株中山杉,现已形成了“水中有林、林中有鸟、鸟鱼共生”的生态湿地景观。趁着好时节好风光,带上亲朋好友到星云湖赴一场与中山杉的浪漫之约吧!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丹 杨俊芳 杨宝英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