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澄江市委统战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3:42:36  来源: 云南网

  近日,玉溪市澄江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玉溪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玉溪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制定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成功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功筹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也要充分认清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短板,找准根源、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守正创新;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扎实做好民族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支持民主监督,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聚焦“两个健康”,推进惠企政策落地助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教育引导,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澄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力量;要围绕凝聚共识,广泛开展联络联谊,不断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统战意识、扛实统战责任,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以实际成效展现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担当。

  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发改局、凤麓街道、龙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云南网通讯员 童纳 曾颖颖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