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江川玫瑰香飘年宵花市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4:50:3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江川玫瑰香飘年宵花市场

肖江平正忙着采剪玫瑰花。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装点节日的玫瑰花开始陆续登场,且价格略有上涨,迎来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

  走进江川区雄关乡下营村委会鲜切玫瑰种植大棚,一朵朵玫瑰长势良好,负责人肖江平和工人们正忙着采剪玫瑰花。

  “每天供货量一般有一两千枝,多的时候会有四五千枝。临近年关,进货的客户多了,量也开始大了。”肖江平介绍,基地共种植50亩鲜切玫瑰,有卡布奇诺、洛神、芭比等5个品种,目前均已进入采收期,经过包装后主要销往昆明斗南花卉市场。

  “前两天价格低的时候每枝只能卖七八角,这两天涨到了一块四五一枝,有的品种还卖到了两块五六一枝,价格都在涨。”肖江平说,自防疫政策调整优化以来,花卉市场日渐复苏,不少经销商纷纷为年宵花市场积极备货,虽然价格同比有所下降,但近日稳中略涨,且走货较快。

  除了鲜切玫瑰,盆栽玫瑰也是年宵花的“宠儿”,销量也有明显提升。

  “像我手中的这盆花,一盆里就有3个品种,红的、黄的、白的都有,大家叫它彩色花,是好多客户喜欢的品种。”肖江平的妻子陆秀芳介绍,基地里的盆栽玫瑰共有十多个品种,其中,香气四溢的果汁阳台和色彩丰富的彩色花最受欢迎,主要销往省外城市。陆秀芳说,盆栽玫瑰因植株小巧、分枝多、花期长,不仅可做年宵花点缀居室增添喜庆气氛,还可做花卉盆景,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最重要的是价格很亲民。

  陆秀芳告诉笔者,为了保证玫瑰花品质,基地利用温室大棚技术,在选苗、培育等环节精益求精,在施肥、控温、控湿上下足功夫,将盆栽玫瑰从扦插苗到上市销售期精准控制在100天,将采收鲜切玫瑰的间隔周期控制在60天左右,以赶上春节前夕和情人节期间年宵花市场的好行情。

  眼下各行各业都在恢复元气,花卉产业发展也将迎来“春暖花开”。陆秀芳夫妻表示,他们对今年的花卉销售很有信心。(通讯员 李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