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元江县:产业园区搭平台优服务 助企纾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22:52:03  来源: 云南网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卡点、堵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元江产业园区以开展园区提质增效行动为契机,靠前服务,深入企业调研走访、问需解难,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在云南元江产业园区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产业园区班子成员及各局、室、中心负责人与与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谈体会、讲变化、谋发展、话未来,就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金融“活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企业项目申报、资金扶持的相关政策。各企业家代表分别对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融资需求和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难题等作了交流发言。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就本行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政策等作了重点推介,并表示将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切实把中央、省级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金融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主动上门和各家企业进行对接,真正把我们的好产品好政策带到企业,然后让企业解决融资和银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助推企业发展,为全县的经济发展贡献农行力量。”中国农业银行元江县支行副行长丁晓军说。

  玉溪亿达铁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代斌表示,“感受到了园区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通过企业和银行的交流学习,让企业也认识到怎样和银行沟通、怎样和银行往来、怎样去申请贷款,这样让企业增强了发展的信心,让我们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去做好自己的企业。”

  云南元江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倩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积极履职尽责,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清单,及时跟踪服务,确保更多企业和银行之间的项目合作成功,助力企业用好用活金融政策、金融产品,推动金融资本赋能实体经济提质增速。”

  云南元江产业园区于2023年6月揭牌成立,为省级园区,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为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目前,已入驻企业113家。元江县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平台聚合优势,大抓园区经济,在推动产业建链延链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硅锰合金产业园、中老铁路跨境物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园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变管理者为“店小二”,开展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转型升级。在前期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搭建平台、银企对接、政策输送等形式,促进银企之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实现银行信贷投放和企业资金需求之间精准对接,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互利共赢。

  云南网通讯员 刘政佳 周馗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