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走好智慧旅游发展新路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1:04:3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走好智慧旅游发展新路 

  通海县于去年完成秀山公园智慧景区建设和“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目前,可以实现游客提前网络购票、智慧停车提示、景区语音导览、全程救援服务,游客动动指头就可以在手机上享受到全程旅游的贴心便捷服务,有效提升了景区的吸引力和亲和力。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模式、新消费业态的不断出现,大数据、智能化和消费升级为旅游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全国旅游行业紧贴大众旅游、全域旅游的新特点、新要求,以“旅游+智能化”为突破口,致力于转型升级。我市也正在借助“一机游”等智慧旅游方式,努力跻身云南旅游“第一方阵”。如今,在玉溪很多景区,只需一部手机,就可获取景区在票务、入园、停车、住宿等方面数据,并同步享受行程规划、产品预订、游记分享、特色产品购买等智慧旅游体验和服务。通海秀山历史文化公园智慧景区就是其中一例。

  我市旅游业步入智能化时代,目前正在管理智慧化、服务精准化、体验便捷化等方面下功夫。未来,在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等方面还将发挥出更大作用,可以为游客在旅游信息获取、行程规划,以及产品预订、支付、回顾、评价等方面提供全程智能化服务;另一方面,还能通过数据统计、分析、预测,挖掘旅游热点、游客兴趣点,策划相应旅游产品,制定相应旅游主题,进行精准营销。

  回顾玉溪智慧旅游发展历程,可以看到,智慧旅游的确能提高旅游行业经营管理水平,扩大市场需求,激励产业创新,增强全市旅游产业竞争力。走好智慧旅游这条新路子,让其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活力,将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全面推进玉溪旅游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发展。(作者 陈喻)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