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张德华:实效推动玉溪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0:43:32  来源: 云南网-玉溪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玉溪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到市政府群众来访接待室进行现场接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要求。张德华要求,要牢牢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发挥好信访联系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玉溪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来访群众接待室,一名群众向张德华现场反映领取保障补助一事。张德华认真倾听诉求,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并感谢她对政府的信任,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政府将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排忧解难,让大家实现“最多访一次”就能解决问题。

  听取市信访局关于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德华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总体稳定,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有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维稳工作,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不断探索、持续加力,以更大的力度和更高的效率做好全市信访工作。

  “信访是联系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给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张德华要求,面对群众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传承发扬好我市在信访工作中的成熟经验和做法,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四学”守初心、“四问”担使命、“四下”找差距、“四改”抓落实和“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奔小康”等活动,更好地解决群众诉求,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加坚定信访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学习实践增强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找准差距,提升解决信访问题的实际能力,围绕“最多访一次”的目标,创新方式方法,变群众走访为来信访、网上访、视频访,建立起信访案件专题会商制度,引导群众增进对政府部门、信访部门的信任,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不断继承和发扬好信访工作的玉溪经验,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马加能、张亚辉参加接待群众来访和调研。(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