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易门县水塘村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09:04:12  来源: 易门发布

  原标题:易门县水塘村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易门县浦贝乡水塘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第一位,结合实际带领群众调结构、抓产业、促发展、惠民生,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水塘村地处冷凉山区,共有12个村民小组,农户577户2200人,98%是彝族,其中建档立卡户34户134人。多年来,水塘村一直面临季节性缺水、人畜饮水长期依赖雨水的困境。为此,村党总支积极协调对接,于去年12月争取实施水塘草箐片区人饮提升提水工程。在争取实施水塘草箐片区人饮提升提水工程项目征地及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群众大力支持,实现工程建设零纠纷、零上访,群众自发投工投劳确保项目快速推进,目前正在进行入户管道铺设,5月底将完成工程项目,彻底解决群众季节性饮水困难问题。

水塘村总支书记谷顺礼

  制约水塘村发展的瓶颈就是缺水问题,我们将努力争取上级的资金、项目支持,建设好人饮提水工程,完全解决我村人畜饮水问题,为农户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牢基础。

   针对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村党总支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结合实际调整产业结构,主动联系收购商,打消群众对种植豌豆、樱桃、核桃等销路问题的顾虑。

  水塘村总支书记谷顺礼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引领发展壮大以烤烟种植、核桃种植、樱桃种植、药材种植为主的农业产业,进一步巩固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果,为群众的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年,全村种植菜豌豆4100多亩,积极发展樱桃、车厘子等采摘农业,种植面积1500多亩,面对群众反应的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村党总支积极向主管部门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投资150多万元建成了水塘村农产品交易市场,并立足实际大胆创新,主动学习、探索实施“互联网+三农”的发展模式,建立村委会网站、开通微信公众号,开设村委会门户网站,实现农产品网上交易,2019年种植菜豌豆、樱桃、车厘子实现收入1530万元,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3000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