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云南江川的桑葚熟了,快去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8:49:00  来源: 云南网

  眼下,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在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九溪镇,由于受疫情影响,前来旅游摘桑葚的游人锐减,来收购的客商也很少,桑葚价格大幅下滑,本该享受丰收喜悦的桑农一脸愁容。

白桑葚

  王万能家的桑林在江川区九溪镇喜乐庄村的半山腰上,由于地理位置背风,加上管护到位,他们家的桑葚每年都上市早、价格好。走进桑林,白色的、红色的、黑色的、还有晶莹剔透的水晶桑葚镶嵌在绿叶间,微风拂过树梢,花花绿绿的桑果此起彼伏。

  一大早,桑农王万能就拎着篮子、梯子来摘桑葚。他说,摘桑葚是个苦力活,爬高上梯不说,大多数时候都得仰着头,伸长了双手,一早上下来,腰酸背痛,加上年龄大了,动作慢,他和老伴俩人最多能摘20多千克,按当下的市场收购价算,只合60来块钱,如果请工人采摘根本不够工钱。

王万能在大太阳底下摘桑葚

  王万能说:“受疫情影响,桑葚卖不出去,其次是因为2月下旬3月初的霜降影响了开花授粉,所以到现在为止单价都上不去。”

  在喜乐庄村桑葚集中收购处,现场只有两辆微型面包车前来收购。来交售桑葚的桑农刘文凤手里数着钱,一脸的不高兴,直抱怨价格太低,收入太少。“今年交售的价格非常低,跟去年比起来,今年的收入相差一半。”她说。

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晶桑葚

  事实上,喜乐庄村种植桑葚历史悠久,桑农防虫全靠人工,不打农药,不用化肥,只用有机肥,种出的桑葚个大味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玉溪市疫情防控转入低风险区域后,每逢周末,附近采摘的游客居民也多了起来。

  还等什么?快去现场采摘又大又甜的桑葚吧!

  云南网通讯员 吉桂琼 史敏正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