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张德华:打造美丽大通道 展示玉溪之美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5:15:31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张德华调研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美丽公路建设推进情况 打造美丽大通道 展示玉溪之美

  4月26日至27日,市长张德华率队沿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南下,实地调研该路段美丽公路建设推进情况。张德华强调,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最美丽省份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绿色廊道工程建设及沿途村庄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把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打造成为美丽大通道,充分展示出玉溪的生态之美、形象之美、城市之美、乡村之美。

  2019年,我省确定在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长水机场三条高速公路开展绿化美化工作,打造“美丽公路”。我市涉及对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产权外路域进行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工作。

  “今天,大家既要从部门管理的角度出发来看公路,也要用游客的眼光来看公路,看看沿途环境还有哪些需要整治、提升。”调研一开始,张德华向参加调研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区)主要领导明确此行任务。本月15日,市委、市政府对昆磨高速公路(红塔区段)进行了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昆磨高速公路峨山段、新平段、元江段“美丽公路”绿色廊道工程建设情况和部分服务区绿化美化情况,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德华指出,“美丽公路”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举措,是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努力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标志性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打造中国最美丽省份亮丽风景线的目标加快推进此项工作。

  张德华强调,打造好“美丽公路”就是要让游客进入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时有“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要克期完成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路权外100米内的绿色廊道补绿、增色种植任务,同步开展高速公路沿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和风貌打造工作。要高水平设计、因地制宜在州(市)、县(区)交界处制作体现本地特色的公路展示广告,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创新机制抓好项目管理,优先实施、优先保障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沿线路域环境治理的相关工作。要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项目支持。同时,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高速公路绿化美化工作。

  李朝伟、贺彬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