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张德华率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强调: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4:16: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张德华率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强调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7月4日,市长张德华率队到红塔区、江川区、华宁县,实地调研近期因强降雨受灾的情况及各地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7月2日的暴雨,使位于红塔区春和街道的玉溪迪瑞特花卉有限公司受灾,公司30亩花田被淹,造成经济损失近200万元。张德华走进被淹的大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受灾和自救情况。他要求红塔区要加强分析研究,加快完善农业集中片区外围水利干渠、排灌疏导等公共设施,帮助涉农企业提高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连日强降雨致江川区、华宁县的多个乡镇农田受灾、道路及民房受损。张德华实地查看江川区江城镇烤烟受灾情况、华宁县青龙镇青龙河河堤水毁等情况,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灾后自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避免困难群众因灾返贫,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眼前的困难暂时克服一下,党和政府会积极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张德华走进红塔区李棋街道和江川区江城镇的两户受灾群众家中,察看受灾情况,关切询问灾后生产生活。他说,政府会尽快完善居民区排水管网、防汛设施等配套设施,让大家住得更好更安心。

在调研中,张德华表示,市里将向三县(区)尽快下拨防汛救灾应急资金,重点支持受灾较重的乡镇应急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快修缮受损水利设施设备及道路。他强调,各县(市、区)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加强汛期安全监管抓好隐患排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巡查频次和监测力度。要积极向上沟通,争取多方支持把汛灾损失降到最低。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等制度,时刻保持警惕警醒,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具体措施,强化防汛物资保障和专业队伍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行动、按时到位、全力抢险。

贺彬、张光彦、张亚辉参加调研。(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