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元江县土锅寨群众喝上干净自来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0:44: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土锅寨群众喝上干净自来水

元江县红河街道大水平社区土锅寨小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于今年7月底完成全村及周边村子自来水供水网管建设。经过保养期后,现在土锅寨群众都喝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2020年以前,土锅寨小组群众的饮用水都是接取山箐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以前,我家的生活用水是从寨子背后的山箐里接来的,一到下雨天水就浑得不能喝,而且这两年由于天干,山箐水也没有了,只能挑龙潭水喝。”土锅寨小组的罗江告诉笔者,“挑龙潭水喝,不安全也不方便,有时候我们不在家,老人挑不动,我们也担心老人年纪大去挑水会发生危险。”

为了让土锅寨群众喝上干净安全的水,红河街道多方协调,积极争取资金,总投资近200万元的土锅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于今年4月14日开工,可以解决土锅寨142户691人的饮水安全问题。7月底,该工程完成了全村及周边村子自来水供水网管建设。

笔者走进杨石妹家,谈起村里接通自来水的事,正在洗衣服的杨石妹激动地说:“自来水接通,真的太方便了,以前我洗衣服要抬到村子下面的龙潭边,抬上抬下很不方便,煮饭、洗澡都得去龙潭挑水,太费力气了,现在好了,做什么都方便。”(通讯员 靳玉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