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半山酒店在澄江 | 小湾村三上民宿:当文化遇上浪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9:32:00  来源: 云南网-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半山酒店在澄江 | 小湾村三上民宿:当文化遇上浪漫

  抚仙湖的旖旎风光孕育出丰富的旅游业态和民宿经济。在小湾村聚集分布、风格各异的民宿中,三上民宿以其典雅的室外露台和清新的地中海外墙瞬间就能吸引游客的注意。

 

  三上民宿的主人是一对游历过二十多个国家的年轻夫妻,平时除了前台和保洁外,民宿大部分由父亲王如川负责管理。在公共区域,从价值几万元的指尖陀螺到价值百万元的书籍,每一样都散发出独特的文化气息。

  记者 方婷

  “这里是三上民宿的大堂,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整个大堂充斥着一种文雅和浪漫的氛围,小到来自二十多个不同国家的开瓶器、钥匙扣等小物件,大到这整个展示墙面的各种造型独特的瓦罐匏器,每一个细节都能感受到这个民宿带给我们的独特之处。”

  三上民宿负责人 王如川

  “像大厅里面的这些物件,包括葫芦这些都有上百年的历史,都是珍藏品,还有紫陶,都是建水名家做的。”

  按照澄江市“将小湾村进行特色民宿整村改造,力争把小湾村打造成东方‘圣托里尼’”的规划,三上民宿的外围建筑风格引入纯白色墙面和巨大落地窗,整体给人文雅、轻快的感觉,宛如水波抚眉般舒适。

  民宿内部共设置15个客房,分别为湖景房、亲子房、至尊湖景露台套房和双床房四种房型,除了舒适床品和配套洗漱用具外,房间内还巧妙搭配了意大利的水晶杯、泰国的原木家具、丹麦的灯具、日本的纸盒和美国的装饰画,随处可以感受到来自世界各国的文化洗礼。

  三上民宿负责人 王如川

  “我们的装修风格是希腊、欧式的风格,与其他家都不一样。像房间里面放的杯子、凳子这些都是从国外买来的,客人住进去可以体验到各个地方与众不同的风格。”

  “文化”是三上民宿主打的招牌,在抚仙湖畔静谧的湖光山色旁,很多游客享受到了远离都市、悠然自得的自由时光。

  记者 方婷

  “在这里我还有一个特别的发现,就是民宿的主人在休闲区域打造了这样一个透明的书吧,大家在玩累了之后不仅可以看看窗外的抚仙湖,还可以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静静地品味一番,也是一种放松身心的休闲方式。”

  传统民宿多半大同小异,三上民宿因为加入了主人的所见所闻和奇妙收藏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今年四月份以来,三上民宿周末以及节假日基本处于满房状态,对于民宿未来的发展,王如川有自己的打算。

  三上民宿负责人 王如川

  “我们来这边开民宿一年多了,澄江这边的抚仙湖水质保护得非常好,过来游玩的人也非常多。我们下一步对房间还会有一定的调整,对室外还要加大力度修缮。”(哇家玉溪七彩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