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王力在财税工作专题辅导暨冲刺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全面提升玉溪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39: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王力在财税工作专题辅导暨冲刺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全面提升玉溪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

10月29日,我市召开财税工作专题辅导暨冲刺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委书记王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学财政、懂经济、强治理作为重要课程和必备能力,学习掌握玉溪财政发展和财政治理的规律,全面提升玉溪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

王力就如何做好玉溪财税工作作专题辅导。他围绕“财政发展和财政治理的一般规律与玉溪财政发展和财政治理的特殊规律”“玉溪财政税收工作的根本问题”“全面提升玉溪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三部分讲授,深入分析各县(市、区)财政税收情况,以具体问题直击玉溪财政治理能力不足所在。

“玉溪财政税收最主要、最根本的问题是市、县、乡财政治理能力弱,不适应发展形势需要。”王力指出,玉溪财政发展和财政治理呈现出收入规模大、可用财力小的特殊规律,“地方保障不足市级财政补”的思维定式根深蒂固。在财政治理方面,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财源培植不到位、资源资产盘活运营不到位、向上争取不到位和大数据治税思维不强、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能力不强、法治预算意识不强等问题。

王力强调,全面提升玉溪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抢占经济发展新风口,加快构建具有鲜明玉溪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决巩固和保持卷烟制造业及配套业发展,稳定好传统主体税源,紧盯打造成“云南数字经济第一城”布局相关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建筑建材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重点新兴产业。要持续释放空间布局优化效应,更好地引导市场预期、集聚资源要素、激发动力活力,以规划为引领,加快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城镇化为着力点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要大力招引培育,推动更多企业项目落地投产达产,破解我市龙头企业不强、大项目少的发展瓶颈。要积极向上争取,最大限度争取国家和省级支持。要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各级党委政府要扛实理财治税的政治责任,提升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稳、保、变、进”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抓项目,发挥好工业支撑作用,提速提质建筑建材业发展,全力释放消费潜力,以超常规手段抓好财税工作。要对照经济指标、对照其他州市、站在全省大局抓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六稳”“六保”目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江华、李洪云、夏立洪、景绚、马加能、杨兴荣、王志新、李朝伟、安顺等参加会议。(李晓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