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严纪律强监督 明措施广宣传 易门确保村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8:57: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严纪律强监督 明措施广宣传易门确保村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两委”换届纪律,易门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于近日深入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对村情、选情进行摸底排查,严明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十不准”“十不宜”等要求,全方位护航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助推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县纪委县监委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鲜明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县委对村级换届工作的部署。各乡(镇)纪委和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微信工作群、电子屏幕及横幅标语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换届风气监督的新精神新要求,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积极、有序、合法参加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县纪委县监委利用“廉洁易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广泛宣传“十严禁”换届纪律,大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确保换届纪律严格落实。

在村(社区)“两委”班子人选酝酿和审查阶段,县纪委县监委严把候选人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认真梳理2018年以来查处的村组干部问题线索,建立负面清单,严把“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对各村(社区)“两委”委员、监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坚决杜绝“村霸”、涉黑涉恶、有犯罪前科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防止劣迹分子、黑恶势力、家族势力把持基层政权。

同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及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来信来访地址及12388举报电话等,建立信访、电话和短信“三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截至目前,共受理反映换届问题信访举报2件。易门县纪委县监委坚持对反映换届提名干部或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分办、优先查办、限时督办,每日调度通报核查进度,实行销号办结,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陈金萍)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