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民生关注|期待交通管理更细致更智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3:0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民生关注|期待交通管理更细致更智慧

交通出行是每年玉溪两会期间市民较为关注的话题,今年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听听他们对交通出行有什么新的期待和需求。

郑云富是江川区九溪镇大村村民,常年在红塔区紫艺农贸市场售卖自家种植的时鲜蔬菜。每天早晨7点,从九溪镇至红塔区始发的60路公交车上,总能见到他的身影。

“到红塔区来卖,销量大,价格好。”郑云富告诉记者,公交车开到村头,对上一辈人来说,是做梦都想不到的事。

经过多年的建设,各地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过去只有城里有的公交车,如今开进了村里,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据60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金明介绍,60路公交车每天发车26趟,基本每半小时一趟。过去,九溪群众到红塔区,更多时候没有回去的公共汽车,只能打车回去。公交车开通后,极大地方便了九溪群众出行。然而,由于客流量不大,加上红塔区始发站位于玉兴路接近环山路地段,位置偏远,乘客乘车不方便,使这条公交线路的运营十分艰难。王金明希望60路公交车能在城内稍加调整行车线路,特别是在九溪返程人员相对集中的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以及几大超市附近能设立临时乘车站点,方便乘客上下车。

“超载现象在高速公路上是基本管住了,但农村公路超载现象依然突出。”玉溪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工作人员张开亮告诉记者,超载是农村公路毁坏的罪魁祸首,一条能跑能用一二十年的公路,如果超载车多,一两年就损坏得很严重了。张开亮介绍,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管制措施,交通、交警部门联合加强治理超载行为。他认为,要对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车辆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源头管理,对石料厂、超载车辆出入多的企业加强宣传教育和约束;加快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自动监测和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绿色交通和爱路护路意识。

市民刘益伟说,一年前,他从华宁县回红塔区时,准备驶入开通不久的江通高速,到江川区雄关乡附近找入口时,看到标识牌标的却是出口,以为入口还在前面,结果驶入了一条老路。刘益伟说,玉溪公路上标识牌不明晰或不规范的问题可不是一两处,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整治。

从省外出差回来后,市民王正兴对发达地区城市交通智能管理系统的应用感慨不已。他告诉记者,通过大数据平台的提示,出租车司机能够避开拥堵路段,让驾乘人员心情舒畅。目前,玉溪中心城区部分路口已有信息提示牌,让驾驶员能随时掌握各路段车流量情况,然而指挥调度、智能疏导能力的短板还有待补齐。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