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澄江市2021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8:20:49  来源: 云南网

  今年是征兵工作实行“一年两征”的第一年。2月20日,澄江市2021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对应征青年组织集中体检。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应征青年分批次在门外等候,按照序号依次进入房间,在征兵体检站二楼和三楼的楼层房间内,应征青年进行血压、视力、五官等项目的检查,检验医生严格按照体检程序及标准开展工作。

  应征青年告诉记者,当兵是为了实现从军梦想,为了丰富人生经历,让青春无怨无悔。

  应征青年适伊航说:

  就是想以保卫祖国,以当兵为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出贡献。

  应征青年李卫说:

  作为青年我们应当承担起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重担。今天我过来体检,看到那么多人和我一起过来,我也是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希望我们都能进入军营当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据了解,今年兵员征集对学历要求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征兵征集以往届高校毕业生与毕业班学生为主。

  马霄是一名毕业班学生,今年他是第二次报名,因为听到身边的朋友、同学分享军营生活,军人的勇敢和大公无私的情怀担当,深深吸引着他。

  应征青年马霄说:

  我心情还是很激动的,但是还有一点担心,怕去到部队吃不了苦,但是我相信自己还是能坚持下来。

  澄江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征兵的重点征集对象主要是大学生,包括大专生、本科生,兵源素质越来越高。

  目前,澄江市报名人数共有202人,其中大学生有123人。

  澄江市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罗木春说:

  今年是征兵工作一年两征两退实施性推开的第一年,我们澄江市征兵办通过全方位的征兵宣传,2月20日我们组织了121人的通过乡镇初检初审合格的人员,开始上站体检下一步,我们澄江市征兵办将按照征兵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上半年的征兵任务。

  据悉,今年征兵网登记报名时间将于8月中旬截止,广大有志青年在规定的时间内依然可以进行线上报名。

  一片忠诚之心,祖国永远在心中。(澄江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