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澄江:常态化咬耳扯袖 红脸出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4:35:00  来源: 云南网

  “权力运行失控是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关键症结。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开平任职期间,违反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生活五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其配偶的经营活动谋取私利,违规发放奖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占用服务对象车辆,干预司法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在严重违纪的同时,还涉嫌徇私枉法罪、贪污罪和受贿罪。”

  “利益观念扭曲是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思想根源。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礼平为了一己私欲,利用职务便利为以尹春云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多次收受尹春云送给的现金,接受尹春云安排的色情活动,知法犯法、执法违法、失职失责,完全无视党纪国法,肆意践踏法律尊严,亵渎人民赋予的权力。”

  “在座的各位作为推动澄江高质量发展最核心的关键少数、中坚力量,要自觉把反面教材当成醒脑良药,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做让党和人民信赖、放心的好干部。”

  在对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班子成员的约谈会上,市委书记孙金会直言不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澄江市委创新约谈方式,在安排部署全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分层、提早对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班子成员和市直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开展“面对面”加压,警示、警醒,常态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通过列举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真实案例对我们进行约谈,感觉有无形的压力,但是,更多的是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这有利于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利于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部分被约谈的领导干部如是说。

  孙金会坦言:“现在党员干部面临的最大考验不是‘枪弹’而是‘糖弹’,不是生与死、血与火,而是名与利、得与失。清正廉洁,要义在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干部警示、警醒,就是要让干部不敢腐、不能腐、最终做到不不想腐,彻底清除污染底泥,实现弊革风清。同时,对‘忽悠’、‘顺溜’、‘开溜’的干部,坚决做到不转作风就转岗,不换状态就换人。要进一步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要求铭刻于心,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着力提高学习能力、观大势谋大事的能力、领导改革和发展的能力,不断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熟练掌握应对复杂局面、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力戒不思进取、做太平官的思想,切实以有力的举措推动澄江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郑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郑学荣分别对市直党群部门和政府部门班子成员开展了约谈。

  澄江市委宣传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