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平:村(社区)干部实地观摩找差距 以学促干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4:17:19  来源: 云南网

  为学习和借鉴各乡镇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村(社区)干部工作视野和思路,近日,新平县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到个别乡镇观摩学习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特色亮点工作,通过“照镜子”、找差距,把外在的压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奋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介绍、学经验,现场交流讨论。参观过程中,功能丰富的活动阵地、干净整洁的道路村庄、如火如荼建设中的生猪养殖集体经济、发展强劲的农业产业基地,切身感受全县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让观摩人员赞不绝口、受益匪浅。

  “通过今天的观摩学习到南碱,我们以往的人居环境整治单纯的只是打扫卫生,对于传统能体现民族特色文化的东西相对比较少,比如说南碱的花腰傣文化(展现得较好),相对我们的彝族文化体现的不够。下一步,我们不是单纯的为了把卫生打扫好来搞人居环境整治,也可以通过多种形式,比如说加上能体现民族文化的东西,能留住乡愁的东西。”新化乡阿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绍春参观后有感而发。

  “今天看了这个产业,单打独斗行不通,只有进一步做大规模,把我们的土地,荒废的土地进一步整合,把规模做大,盘活农村土地闲散,把它组合起来,认真研究好做好土地流转这篇文章,把我们的产业做大。 ”平甸乡桃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光会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观摩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学习,真正受到了启发、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面对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各村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通过观摩学习收获,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鼓足干劲、学以致用,深挖潜力、开拓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新平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