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澄江市纪委市监委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0:30: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精准监督 靶向发力澄江市纪委市监委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澄江市纪委市监委“八个紧盯”确保“五一”、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违规用车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

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治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

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严肃查处、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

紧盯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揪住不放,严肃查处,并举一反三,切实为基层减负。

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发现不吃公款吃老板,以电子支付方式收送“红包”礼金、以快递或代送业务收送礼品等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紧盯违规举办节日庆祝活动等问题,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坚决纠治庆祝活动过程中的“四风”,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检查发现两街道、三部门、四企业存在5方面一般性问题,检查组督促其作了立行立改。(范长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