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峨山8个中心小学来了“助梦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0:49:49  来源: 云南网-峨山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峨山8个中心小学分别来了一位“助梦人”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姚基金”)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发起、云南青基会主办的公益项目,启动于2012年,项目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旨在让学生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5月17日,“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者支教行动在峨山县举行启动仪式,从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选派出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别前往峨山县8个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篮球支教。

  “支教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也可以通过实际行动去奉献社会。”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翟迎澳说,他希望通过参加志愿支教活动,深入了解云南,提升自己的阅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

  据了解,2021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云南赛区学校进行篮球支教时间为5月14日至6月25日,从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选派出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别前往峨山县岔河、小街、化念等8个中心小学进行篮球支教。

  

“支教期间,我们将教孩子们篮球的基本技巧,提升他们对篮球的认识;另一方面想,我们也会帮助学校更好地开展关于篮球知识、文化教育,传达篮球精神。”翟迎澳介绍,8名志愿者将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继续以篮球为载体,为乡村孩子们提供更好的体育教育和成长成才的新契机,让孩子们以运动为桥梁,因体育而向上。(郭晓君 柏海雄)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