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将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09:5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记者5月31日获悉,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八部门联合发文,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动员在职在编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积极参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全市各村(社区)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出谋献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玉溪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力争到2021年底完成全市城镇开发边界以外的行政村、农村社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应编尽编。通过评估,今年我市还需要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的行政村有556个,一大批自然村需要新编、提升完善或沿用原规划,还有少数自然村要进行整村搬迁。

按照《关于开展玉溪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生地或成长地为玉溪市农村地区的在职在编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主动对接回家乡参与村庄规划编制;其他在职在编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由所在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每个单位统筹安排2-3名干部到挂包联系点参与村庄规划编制。

《通知》要求,6月15日以前,乡镇(街道)要组织各村(社区)负责对本村(社区)在外工作的公职人员进行排查联系和登记造册,提出参与村庄规划编制人员和牵头人初步人选。

《通知》明确,规划编制组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组长,回乡规划编制牵头人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回乡干部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挂钩联系单位统筹安排人员、村“两委”成员、规划技术人员、党员和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等组成。规划编制组成员一般在20人以内,其中回乡干部代表一般为5至8人、挂钩联系单位统筹安排人员2至3人。

为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将统筹做好干部回乡联络服务保障,并将分级分类组织开展村庄规划编制业务专题培训。

“从农村来、到农村去的公职人员熟悉家乡情况,多年在外工作具有更为广阔的视野和开放的眼光,他们的参与将有利于编制出务实、管用的村庄规划,也便于规划的宣传、理解和执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活动。(记者 白诚颖)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