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高峰率队到玉溪调研重点提案和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1:33: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高峰率队到我市调研重点提案和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充分肯定数字玉溪建设成效

7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率省级相关部门到玉溪,就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民盟云南省委提出的《关于打造我省数字经济、数字技术试验区和集聚区的提案》进行联合调研,并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江华,市政协主席夏立洪等陪同下,高峰一行分别到数字玉溪展厅、玉溪信德科技有限公司、玉溪听听科技有限公司、华为玉溪云计算数据中心、数字玉溪运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社会、数字城市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通过详细看、仔细听、相互交流,调研组一行对玉溪在数字政务“一朵云”、数据共享“一平台”、数字城市“一个库”、数字金融“一条链”、数字社会“一张网”等方面的应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玉溪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中,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多网聚集,敢于先行先试,积极推广应用,探索出了不少值得推广和借鉴的经验,有助于省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和完善。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中的合理性意见和建议,助力数字玉溪建设。

高峰指出,数字玉溪建设和发展状况势头很好、潜力很大,成效明显、措施有力,希望玉溪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突出重点招大商,在稳住现有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区位和开放优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探索全新的发展领域。继续改革创新出亮点,在已有数字金融的发展基础上,不断深化在数字医疗、健康大数据等方面的改革探索,利用数字化赋能省委省政府对玉溪“一极两区”的发展定位要求,让数字经济成为玉溪继卷烟配套产业之后实现第二次腾飞的助推剂。要善于讲好故事扬名声,加强玉溪在数字应用、数字产业等领域的经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数字玉溪的发展成效。

江华主持座谈会并表示,此次省政协调研组的调研考察,不仅是对“数字玉溪”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问诊把脉、传经送宝的难得机会。玉溪将以此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会提出的“打造数字产业新标杆”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为打造“一极两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何雪峰、张亚辉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夏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