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力争年内实现“120”统一指挥调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23: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全市力争年内实现“120”统一指挥调度

7月8日,玉溪市急救中心顺利将峨山县“120”急救专线电话正式接入市急救中心调度平台统一指挥调度,即日起,峨山群众无论是用手机还是固定电话拨打“120”,均由玉溪市急救中心指挥调度平台统一受理,调派离急救现场最近的急救车前往,可极大地争取抢救时间。

据介绍,此前玉溪市“120”急救实行独立调度、属地化管理,既不利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统一调度,也不利于患者的紧急救治和转运。为进一步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和水平,根据《云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全省“120”“一张网”、市级统一调度的要求,在前期调研、协商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原则,玉溪市将峨山县作为院前急救统一调度试点县,正式纳入全市统一调度。

为做好统一调度试点工作,市卫健委、市急救中心、峨山县进行了有效商讨。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分批深入峨山县急救站及所有乡镇卫生院,对纳入统一调度硬件设备、人员组成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院前急救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对院前急救车辆进行了终端调试,实现了全市统一急救号码“120”,统一指挥调度市、县、乡辖区所属急救站、乡镇卫生院医疗机构,统一急救车辆及人员标识的“三统一”。

据悉,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玉溪市力争在今年12月前实现全市统一指挥调度目标。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省“120”“一张网”、市级统一调度的实现,我市将构建起布局合理、覆盖城乡、协调联动、信息共享的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将统一的急救调度系统覆盖到市、县、乡,确保在突发事件时快速响应,高效率、高质量地就近抢救各种急危重症病人,更好地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记者 黄思敏)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