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看“玉溪之变”中的元江作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0:43: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到元江县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教学看“玉溪之变”中的元江作为

日前,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江华率队到元江县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教学活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推动落实“一极两区”发展定位,看“玉溪之变”中的元江作为。

以人民为中心是城市更新改造的根本目标。观摩组来到果香四季国际旅游度假区、福森建材城、元江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点、市民活动广场等地,了解元江县在布局文旅项目、城市更新改造、“美丽县城”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土地利用开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一路走、一路看,热区元江展现出的城市新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观摩组认为,元江县采取集中统一开发的模式,盘活闲置国有和集体资产。采用节地上楼、商业开发等模式,让社区居民实现了有居有业、有租金收入、有薪金收入,既兼顾了群众利益,又为集体资产注入了新动力;通过规划引领实施县城滨江带景观提升项目,为群众提供了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充分利用干热河谷气候优势,以跳出玉溪看玉溪的视野和眼光,谋划布局康养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以一个个具体的项目落地,推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江园林旅游城市。

来到民族风情浓郁、生态环境优美的红河街道桥头社区打炭小组,这里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了观摩组成员许多启示。观摩组希望元江县继续提高“一县一业”芒果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做强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助农增收。同时,继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增收致富、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

眼下,位于甘庄街道集镇区域的元江火车站站前广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相关工程正抓紧收尾,为今年底即将通车的玉磨铁路做好配套准备。观摩组希望元江县抓住重大机遇,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国家重点工程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带动甘庄片区产城融合发展,推动元江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做足元江“外引内聚”大文章。

芒果和酸角饮料、芦荟食品和化妆品、白酒、石材家具……在甘庄工业园内展示着琳琅满目的产品,都是元江产、元江造。听取该县工业发展情况介绍后,观摩组希望元江县充分利用好镍矿等矿产资源,培大做强绿色矿冶产业;抓住玉磨铁路通车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将工业发展与物流交通枢纽的作用充分结合起来,助力元江工业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江华在活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元江县对省、市工作部署的高效落实。他指出,元江县在谋划工作的过程中,树立了强烈的遵循意识,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相关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元江县突出芦荟、芒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立足光伏、风电打造“绿色能源牌”,发挥旅游资源和康养产业优势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在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中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希望元江县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将下半年工作抓得更加有力有效。希望全市各县(市、区)紧紧围绕省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要求抓好落实,深化“玉溪之变”,全力建设“一极两区”,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晓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