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华宁:山口村的美丽蝶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8:20:32  来源: 云南网-华宁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乡村振兴】山口村的美丽蝶变

  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宁州街道甸尾社区山口村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景观工程改造,面貌焕然一新,成了华宁市民新的网红打卡点。许多游客带着小朋友们来这里荡秋千、玩跷跷板,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平添了不少的乐趣。

  结合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山口村于今年3月集中开展拆临拆违,修建景区游道、修建特色民居、改造公共道路、公共场所建设,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原生态美丽乡村,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据华宁县宁州街道甸尾社区山口村小组长李丕俊介绍,山口小组被列为全县的一个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从3月18号开始拆房子,用拆下来的原材料、石头做挡墙,木头盖了长廊,做了个小广场,还建起了篮球场。

  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口村完美蝶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全体村民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村民李睿说:“经过改造以后,人居环境得到提升,为生活带来很大改善。晚上,老人吃完饭走出家门就可以坐下来闲聊,小孩也有去玩的地方。”

  不到一年的时间,山口就由一片破旧的小山村变成了周边群众蜂拥而至的网红打卡点。

  游客吕进存说:“听说山口村这里建了一个旅游项目,我特意带着孩子过来。孩子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推荐大家来打卡。

  华宁县宁州街道甸尾社区山口村小组长丕俊说:“二期工程将打造玫瑰园、美食一条街、荷花园,让环境卫生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提起来。(姜昶 黄光敏 杨子怡)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