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通海:生态“筑巢”引白鹇栖息常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7:23:02  来源: 云南网-通海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玉溪通海:生态“筑巢”引白鹇栖息常驻

  近年来,玉溪市通海县不断加大秀山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生态体系持续修复。秀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温暖气候为珍稀动植物的繁衍生息创造了有利条件,这里已成为白鹇眷恋和栖息的“安乐窝”。

  秀山公园内正悠闲觅食的白鹇。

  秀山公园内,一只白鹇正在学习飞翔。

  白鹇体态轻盈,善奔跑飞行。雌性白鹇羽毛多为棕、白、黑多色相间,而雄性白鹇羽毛则为黑、白两色相间,腿呈亮红色,尾部羽毛长而丰满,羽翼展开时,似孔雀开屏,妩媚动人。它们常在清晨或傍晚,三五成群,时而在树丛落叶间悠闲觅食,时而飞檐走壁、嬉戏追逐,时而在庙宇庭院或林荫小径上闲庭信步,怡然自得,惬意悠闲。

  白鹇正悠闲地漫步。 黄俊 摄

  一只白鹇见到正在拍摄的游客,站到一旁好奇地注视着镜头。黄俊 摄

  游客们在林荫小径或路旁树丛偶遇白鹇时,也不会惊扰它们,而是隐蔽一旁用镜头记录下白鹇美丽。渐渐地,白鹇对游人仿佛也有了些许亲近,有时见了游人并不立刻飞走,而是骄傲地秀出美丽的羽毛。

  秀山公园内,两只白鹇正悠闲散步。

  秀山公园管委会主任、高级工程师杨国智介绍:“5年前,白鹇首次出现在秀山时仅两只,而今年能见到的就有20多只。(谢时明、赵玮)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