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江川迎来“莓”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5:30:40  来源: 云南网-江川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冬草莓陆续上市 迎来“莓”好时光

  眼下,江川区九溪镇的草莓已经陆续成熟上市,红彤彤的草莓为冬天增添了一抹亮色,开启了一年一度的“莓”好时光。

  走进九溪镇中营村的草莓连片种植基地,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绿油油的叶子间点缀着一颗颗或红或粉的果实,十分惹人喜爱。农户们正忙着为草莓修剪枝叶、采摘、分拣、称重,确保第一时间发往市场销售。

  草莓种植户 陈翠芬:今年天气比较好,果子的色泽很好,价格也很好,主要是卖到昆明和玉溪,欢迎大家来采摘。

  九溪镇是江川区生态草莓的主要种植区,目前,全镇草莓种植面积约800亩,主要有黔美、妙七两个品种。眼下,九溪的冬草莓已经陆续成熟上市,可采摘到十二月底。由于冬草莓生长周期长,所以口感更鲜美,备受消费者青睐,以每公斤24元到25元的价格销往全省各地。

  据了解,江川区的草莓种植集中在江城镇和九溪镇。近年来,九溪镇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了种植草莓的行列,小草莓成为了当地农户增收的“致富果”。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