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通海:寒冬时节 “警”色依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7:41:09  来源: 云南网-通海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寒冬时节,“警”色依旧!

  初冬如约而至的脚步,有这样一群人,不畏严寒,一往无前,奔走在大街小巷,奋战在寒风之中,他们是通海公安,是倾情守护百姓平安的忠诚卫士。

  户籍民警携设备上门 足不出户办理身份证

  近日,瘫痪在床18年的通海县秀山街道黄龙社区的郝女士,因身份证超过有效期限,自己又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而申请各项福利政策又需要身份证,十分焦心。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郝女士拨通了秀山派出所户籍室电话,户籍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于第二天就带着身份信息采集设备来到了郝女士家中,为她梳理头发、整理衣服、拍证件照,并成功录取指纹信息,高效完成身份证办理。

  在身份证办理成功后,郝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感谢地说道:“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辛苦跑来家里,帮我办理身份证。”

  下一步,秀山派出所将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在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办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好群众最关心的小事、难事、心头事,牢固树立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11月3日凌晨2点50分,通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市局经侦支队的指导下,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在昆明市官渡区汕坤高速龙昇服务区(入城方向)加油站,对一辆车牌号为鲁Q****白色上汽大通面包车依法进行检查,当场在车厢内190个印有饼干图案的纸箱中,发现疑似假冒卷烟共6个品牌4750条。当事人周某某、王某无法提供烟草专卖品准许证及其他合法有效证明。

  经初步查明,6个品牌4750条卷烟为疑似假冒注册商标且为伪劣卷烟,价值47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王某已被通海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入户走访现火源 民警及时扑救除隐患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若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的房子可能就烧没了”。施某某握着民警的手感谢地说。

  11月3日15时许,当民警走访至龚杨村八组时,一股浓烈的烧焦味袭来,循着气味,民警发现在一所老房子的上方正徐徐地冒着黑烟。社区民警王俊伟凭借多年的社区经验断定,这烟雾一定有问题,随即敲门,却迟迟不见有人来开门。

  见大门虚掩着,王俊伟带领辅警推开了大门,发现黑烟是从西边小楼上冒出来的。打开小楼房门的瞬间,大家被浓烟熏得睁不开眼睛,透过浓烟,民警在床上发现了火源,此时部分床褥已被烧焦,而焦黑处仍在继续蔓延,若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王俊伟来不及多想,带领辅警立即用水将火源熄灭。为防止死灰复燃,民警将被烧过的床褥、枕头、床板等物品抬到院子里进行浇水处理。

  民警慧眼识人 小伙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近日,通海一小伙骑着家里面的电动车到某药店盗窃,慌忙中把车遗忘在了案发现场,事后家人报警寻车被抓。

  11月5日13时许,巡特警大队处警组接到葛女士报警称:其药店抽屉内900余元现金被盗走,请出警处理。接警后,处警组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民警通过了解情况,调取店内监控视频查看,发现一名身穿白色T恤男子进入店内把收银台的抽屉打开后将里面的现金全部拿走,得手后快速逃离案发现场。由于视屏清晰度有限,没法正确锁定该男子身份,但该男子走时没有骑走电动车。民警心想该男子过后还会回来找车,于是将电动车拉回派出所,等待他“自投罗网”。

  11月6日13时许,民警接到一名姓飞的男子打电话报警称:他头天停放在金山菜市场东大门的一辆蓝色电动车被盗,请出警处理。接警后,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车辆颜色、型号描述,民警意识到该电动车就是头天偷盗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有可能报警人就是头天的偷盗嫌疑人,于是立即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系飞某(男,52岁)报的警,和监控上的嫌疑人并非一人。通过询问得知,头天是他儿子将车骑到这里,今早他找不到车,儿子才告诉他车在金山菜市场,叫他过来骑。随后民警来到飞某家中,经过监控视频比对确认,飞某的儿子就是头天偷盗药店现金的嫌疑人飞某敏,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查,飞某敏(男、27岁)无固定职业和经济来源,曾因盗窃、抢劫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据飞某敏交代:其当天骑车经过该药店时发现店内无人看管,后进入店内将抽屉里面的900余元现金盗走,慌忙中把电动车遗忘在了现场,飞某敏的行为可谓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目前,嫌疑人飞某敏已被通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海县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