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华宁: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习成果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16:35:30  来源: 云南网-华宁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通红甸: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习成果践于行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切实解决辖区内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云南省华宁县通红甸乡聚焦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以党史为” 内化信念之力

  通红甸乡党委一直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乡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夯实基础、明确目标、抓住关键,坚持把学史力行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走前列,深入到村组和农户家中,听民意、办实事、暖人心,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组织全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9次,开展以学促干 以干促变干部职工大课堂学习20期,班子成员小课堂9期,理论中心组学习9次。

  以治理为” 强化执行之力

  通红甸乡始终坚持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全乡60个网格区的网格员每月20号定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巩固村容整治成果,助推乡村振兴。2021年,全乡共集中整治环境卫生8次,调集40余辆车辆、6台挖机,拆除房屋192宗,面积15985平方米;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30吨、村内沟渠70.6公里、村内水塘29个、村内淤泥82.5吨、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39吨、残垣断壁2;新建垃圾池9个,完成户厕改造建设123座。

  以项目为” 提升建设之力

  通红甸乡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积极探索脱贫新产业,开启致富路——胡蜂养殖。近年来,乡内蜜蜂养殖户数逐渐增多,规模也逐渐扩大,带来的经济效益逐年增加,在乡村振兴中形成了一个特色产业。截至目前,乡域内养殖蜜蜂年平均养殖数量在50箱以上的养殖户有30户,家庭散养户有678户,蜜蜂养殖达1685箱;共组织培训新型活框蜜蜂养殖技术7期,培训 635 人次,推广新型活框养殖户97户。同时,积极打造么波冲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目前共下达绵羊养殖小区、民族文化广场、产业发展道路、游客接待中心、农村公厕五项目资金合计520万元,通红甸乡正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实现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以民生为” 践行服务之力

  通红甸乡以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力量。今年以来,通红甸乡集中开展电信反诈骗宣传活动9次,反诈骗宣传队入户宣传反诈骗知识受众3000余人,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植树志愿服务活动1次,参与人数67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矿山添绿衣;及时抢通山羊母村委会到小得勒村委会之间道路因雨水引发的滚石堵路5次,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共解决民生矛盾纠纷48件,群众满意度100%。截至10月底,通红甸乡6个村(社区)党总支,54个党支部共制定民生实事计划件数71件,完成办件数70件,完成率98.59%;党员为民办事清单件数456件,完成办件数437件,完成率93.58%。(梁孟娇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