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峨山县玉林泉创新成果产品在昆明登台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9:30:04  来源: 云南网-峨山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玉林泉三款创新成果产品在昆明登台亮相

  日前,云南省职工创新成果展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峨山县总工会的选送下,云南玉林泉酒业有限公司的全国知名白酒专家普必恩带着他与公司科研团队共同研发的创新产品在成果展登台亮相。

  在工匠人才创新作品展区,记者在醒目位置看到国家级白酒评委、“中国酒业大国工匠”“云岭工匠”普必恩的个人成就介绍,在从事云南小曲白酒生产研究的三十六年中,普必恩始终坚持着酿酒人的初心,用三十余载时光酿出人生的醇厚,成功解决了困扰酒行业多年的低度酒水解问题,首创小曲低度和超低度白酒。多年以来,为使产品结构更加丰富,提升品牌价值和科技创新力,普必恩带领公司科研团队一起完成了《中国小曲清香玉林泉白酒风味物质剖析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功能菌协同发酵技术在玉林泉白酒生产中的研究及应用》等研究项目和“白酒精细过滤罐”和“酿酒蒸汽冷凝塔”两项实用新型技术改造,荣获多项玉溪市科技进步和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奖。

  玉林泉除了保留小曲清香型产品以外,为了满足消费者需要,还开发了一些差异化产品,比如新开发的芦荟清酿,具有美容、保肝护肝的作用;橡木桶酒也是以小曲清香型酒体为主,加入了新研制的多粮多菌种的技术,来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消费需求。

  云南玉林泉酒业有限公司广大职工在普必恩的带领下,创建“云岭工匠普必恩(劳模)创新工作室”,运用创新创造平台,持续开展云南特色小曲酒工艺研究,玉林泉“大经典”成为中国白酒小曲香型代表,晋升为“国字号”名酒系列,改写了云南有名烟无名酒的历史。此次在成果展登台展出的是最新推出的《东方威士忌酒》《芦荟清酿》《粮品壹号》三款创新成果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据悉,以“创新引领时代,奋斗成就百年”为主题的云南省职工创新成果展,共展出创新成果1609项,覆盖工业、制造业、工程建设、医疗健康等领域和行业,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创新实践热情。(马宇路 姚红涛)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