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墨临高速曼干收费站开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8:20: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墨临高速曼干收费站开通

1月18日,墨临高速曼干收费站正式开通。

1月18日上午8点48分,随着曼干村民自超驾驶的小轿车缓缓通过曼干收费站驶入墨临高速公路,标志着墨临高速曼干收费站正式开通。

“一年啦!对于曼干村民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看着高速公路从家门口过,我们却上不去。”面对收费站的开通,在村里做电商的村民张平有些自嘲地说,“这回我们村的发展就算步入高速时代了,我的土特产电商销售也将更宽更远了。”“听说要开通了,我跑下去看了看……”曼干街上,阴冷的天气挡不住群众议论收费站开通的热情,话语间每个人脸上都流露着喜悦。

曼干村位于新平县平掌乡西南面,周边与新平、墨江、镇沅3县的团田、孟弄、和平、新抚、平掌、建兴6个乡(镇)接壤。“没有通高速公路前,我们这里可以说是全县的一个边远交通死角。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虽然我们利用热区资源、立体气候优势,大力发展了以牛油果、芒果为主的经果产业,但由于交通不便,极大限制了曼干村的进一步发展。”曼干村党总支副书记丁光良说,“墨临高速曼干收费站的设置,为曼干村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增收希望。”

“墨临高速通车近一年来,因为曼干收费站一直未开通,老百姓只能望‘路’兴叹。如今,曼干收费站终于开通了,使平掌从原来的交通死角转变为新平面向西南的门户。”平掌乡宣传委员邓佳佳表示,此举不仅极大方便了周边数万群众的生产生活和人员、物资融通,也将有利于平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着力发展沿线经济,带动全乡通过土地流转和高效农田改造,吸引外地客商投资平掌,回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实现全乡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徐瑞伟 饶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