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上榜全国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7:33: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玉溪上榜全国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城市

新春将至,“数字玉溪”建设新添喜讯——玉溪上榜全国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城市。这标志着玉溪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再抢先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节点再布先手棋。

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是互联网升级演进的必然趋势,网络技术创新的重点方向,网络强国建设的基础支撑。市委网信办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IPV6相对于目前使用的第二代互联网IPV4技术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好的拓展性,为万物互联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积极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市政府网站群于2019年完成IPV6改造,华为、联通两大数据中心全面实现支持IPV6,联通云开展基于IPV6的多领域CDN业务,地方党媒“玉溪网”完成IPV6应用部署,玉溪新兴钢铁应用5G、大数据、IPV6物联网等技术建成数字孪生透明工厂。

玉溪基于领跑全省的数字基础设施优势、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优势、广泛的数字治理应用优势以及高位推动“数字玉溪”建设的制度保障和投入支撑,成功通过试点建设项目申报答辩,成为全国22个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城市之一。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IPV6规模化部署和应用要求,入列试点城市后,我市将以加大政策支撑和引导力度,推动包括传输网络、数据中心、家庭终端、各类信息系统在内的IPV6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为重点,实现IPV6网络质量优于IPV4;将以深度推进IPV6行业和商业应用为重点,推动包括政务服务、医疗、教育、交通以及国有企业、金融机构、新闻网站在内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IPV6改造和应用;将以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为重点,探索在IPV6环境下的网络安全保护创新,保障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安全。

随着玉溪试点城市建设的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和应用将为广大互联网用户带来更加快捷的网络传输和更加流畅用网体验,进一步降低企业数字化成本。更为重要的是将全面提升玉溪数字化基础,吸引更多的互联网企业落地,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同时,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玉溪交通物流枢纽节点作用的进一步提升,IPV6规模化部署和应用将助力玉溪建设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数字枢纽节点,全面推动玉溪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发展。( 记者 蒋燕 唐雯霖)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