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多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公益服务 让孩子假期有去处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1:00: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多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公益服务 让孩子假期有去处

彝族四弦特色公益班上,孩子们专心跟随老师学习。

  进入寒假以来,针对居民小区群众普遍反映的孩子看护难、作业辅导难等问题,我市多地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内外部资源,组织开展了低成本、接地气的公益服务,让群众感到很暖心。

  华宁县党群服务中心注重用好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联动县内多个部门,通过整合区域内1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招募73名假期返乡大学生组成辅导员队伍,并根据大学生特长设置绘画、唱歌、手工等丰富多彩的假期公益小课堂。同时,聚焦小学生假期安全,联动县消防部门定期开展“防灾避险·平安童行”消防队站体验行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孩子们参观消防展览馆,学习消防设施应急使用方法。据了解,这个假期,华宁县有360余名儿童参与和体验各类寒假公益课程,在专业性和趣味性的课程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提升动手能力。

  元江县强化党群服务中心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的功能,开展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专题知识讲座。元江县澧江街道玉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聚焦文化传承与发展,因地制宜招募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开设彝族四弦特色公益班。市级非遗传承人白华仙老师在课堂上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彝族四弦的乐理知识及蕴含的民族文化,并认真对孩子们进行一一指导。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在一拨一弹的学习过程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白华仙老师说:“通过开展这样的公益课堂,普及彝族四弦艺术,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将非遗保护传承发展下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广大群众有所急,党群服务中心有所应。为切实把民生实事做细做好,解除家长无暇照看孩子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假期有好去处,玉溪市立足实际,在这个假期推动各类青少年项目在党群服务中心可预约、可定制、可发展。关爱如光,润泽无声。红色阵地里一个个活泼的身影、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交织成寒冬里一幅幅温暖的画卷。(通讯员 董丽)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