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举行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09:55:2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各部门协同配合处置险情。

  为进一步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月19日,我市举行2024年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暨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环境应急“南阳实践”演练,演练采取实战直播、桌面推演、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单位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由玉溪市生态环境局、华宁县人民政府、云南华宁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云南活发磷化有限公司、华宁县祥磷制品厂承办,并得到了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演练以华宁产业园区盘溪化工园区生产安全事故及柴油罐车交通事故次生的两起突发环境事件为背景,结合玉溪市与红河州跨界河流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工作开展。

  演练模拟3月19日10时,云南活发磷化有限公司黄磷储罐输送到装卸平台充装槽车时,黄磷金属输送管道与橡胶管道连接处脱落,导致泄漏并引发自燃,事故造成2名操作人员被黄磷灼伤,2名员工中毒,设备遭到一定程度损坏。11时,一辆柴油罐车沿盘溪镇大龙潭线方那村路段行驶,在大沟边河3号桥北侧30米处,油罐车后侧撞击到路边停放的车辆,罐体阀门破裂损坏,导致油料大量泄漏,并通过路边雨水沟流向大沟边河,最终可能进入南盘江。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上报,接到事件报告后,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快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调集监测、应急处置等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艰苦奋战,两起突发事件均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未造成跨州(市)污染。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各部门协调配合、组织有序。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协同配合、联合处置的能力及上下游州(市)之间的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机制。演练达到了我们预期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应急处置水平,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玉溪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尹增华说。(记者 熊长青 文/图)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